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英國13日遊之四 (愛爾蘭共和國)

8/22 從北愛爾蘭的Belfast拉車往南走170公里到愛爾蘭共和國首都- 都柏林Dublin. 首先參觀被設計成巨大啤酒Guinness, 解說員介紹此場區於1759年向英國政府租用9000年的歷史. 如今該租約就鑲嵌在此建築物的迎賓廳地板中. 我們學習了啤酒製造過程及品嚐啤酒的4步驟: 聽倒出的聲音, 看啤酒顏色,感 觸其溫度, 及品嚐其滋味等. 參觀者都可得免費啤酒500CC 一杯, 當然也可換成想要的飲料. 隨後參觀都柏林大學聖三一學院及市區逛街購物. 非常感謝James, 在此處買了一個L.V.包包(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擁有) , 和一個Chenel包包送我, 做為我們結婚40週年慶禮物. 大伙兒都為我感到高興, 說我苦守寒窯痴痴的等有了代價. 然後拉車200公里約3小時到都柏林西南方的利莫里克Limerick, 以方便隔天到莫黑斷崖. 旅行社貼心的為我們更換到得獎連連的Castle Oak Hotel 餐廳晚餐. 李照雄伉儷也藉機請大家喝威士忌助興. 夜宿The Savoy Hotel Limerick.

健力士啤酒場
都柏林大學柏克萊圖書館

都柏林大學聖三一學院
都柏林市區
(大家要我拍照存證)

晚餐 李照雄伉儷請喝威士忌

8/23, 我們先到擁有802公頃的鳳凰公園巡禮. 愛爾蘭總統和美國大使館官邸都座落其中. 為當年若望保祿來訪, 在其中建造了一個巨的十字架, 當時容納了250萬的信徒聚集於此. 接著前往莫黑斷崖Cliffs of Moher, 先觀賞影片介紹再做造訪. 看那因地殼的變動加上千萬年浪濤的沖刷, 所形成的綿延陡峭深切地下入大西洋中.

莫黑斷崖

接著前往中途的高威爾Galway用午餐, 因適逢銀行的結算期, 意外的看到荷槍實彈的武裝部隊站在街頭. 然後拉車3小時(215公里) 回到都柏林. 稍做休息便前往The King James Thistle Hotel, 邊享受酒館風味晚餐邊欣賞賣力演出的踢踏舞Jamie's scottish Evening. James 還應舞者之邀上台跳了一段呢. 夜宿Westin Hotel, Dublin


原野風光

高威爾Galway武裝部隊

威士忌酒廠(高威爾)
酒館風味餐及欣賞踢踏舞

夜宿的飯店The Westin

8/24 在旅館用完早餐在告別愛爾蘭共和國前, James 和我趕緊利用時間做晨間都柏林市區觀光, 近距離不受干擾的觀賞 120公尺高, 分6節不銹鋼所建造的都柏林針塔.

早餐廳


都柏林晨間街景
無窗的銀行

沒有留言: